招生简章
Admissions gneral rules
更多...
资料下载
Data download
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532-85952705
邮 编:266071
邮 箱:mpacc@hnu.edu.cn
地 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
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新闻中心

海信董事长贾少谦先生为MBA学员做讲座

时间:2023-10-30 作者: 点击: [] 次

  为了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培养高瞻远瞩战略眼光,了解最前沿的管理方式,吸收最先进的管理经验,青岛大学商学院邀请到了海信集团董事长贾少谦先生为青岛大学商学院的同学带来一场意义非凡的主旨演讲。青岛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钟永光教授,商学院院长王庆金,部分教师及2022级、2023级MBA学员2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贾董事长首先回顾了海信集团自1969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海信始终秉持着创新、专业、诚信的核心价值观,逐步发展成为一家涵盖智慧交通、家电、光通信技术、医疗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国际化大型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并且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亚洲质量奖日本最高质量奖等殊荣,并且电视机销量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冰箱出口量、智慧交通、变频空调、中央空调均位列中国第一,如今的海信,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蓄势待发,朝着全球领先企业的目标迈进。



  在谈到未来海信发展战略时,贾董事长表示,未来的海信将更加注重智能化、自主化和多样化。海信将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力度,坚定不移地增强企业的研发能力,夯实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握行业发展的脉搏,以创新驱动发展,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智能的产品和服务。


  在讲到海信的全球发展时,贾董事长强调,全球化是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的企业必须要顺应这一历史趋势,海信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战略,拓展海外市场,要“造船出海”与全球优秀的合作伙伴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全球家电、信息技术等行业的发展。同时,企业也要更加努力,要有“绝活”,要勇于承认自身不足,学习各国企业的成功经验、技术和管理方法,打造自身的核心能力,注重企业的长期性。


1E92F

  在讲座的最后,贾董事长向青岛大学和在场的同学们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感谢青岛大学给予这次宝贵的机会,能够与同学们这些未来的商业人才面对面交流,分享海信集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帮助大学更好地向社会输入具有敏锐洞察力、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商业人才。此外贾董事长还表示海信集团的成功离不开广大消费者的支持。未来,海信将继续以创新、专业、诚信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此次讲座不仅让我们对海信集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们对从海信集团的成功中获取了宝贵的经验,拓展了视野。我们相信,在海信集团董事长的领导下,海信将会继续全球引领风骚,创造更多的辉煌,带领更多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