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2018年商学院国际商务系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会

2018年09月07日 15:53 李晓静 点击:[]

 

 

201897日,青岛大学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4楼报告厅举行了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商学院领导、教师及3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上午9时,报告会伊始,由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徐永辉老师介绍了报告人盛斌教授的学术背景、研究领域,主持的国家项目及主要成果和学术成果获奖情况。盛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 APEC 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中心副主任、南开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南开经济研究》副主编、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副秘书长、全国美国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天津市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天津市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天津市公共外交协会会员、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社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国家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科技部软科学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名刊工程评审专家等。美国富布莱特基金会高级访问学者(2008-2009)和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访问学者(1999-2000)。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盛斌教授做了题为中美贸易战:透视与前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美贸易战现状、贸易战的影响、贸易战的本质、贸易战的前景、以及中国的应对与启示等五个部分构成。通过分析美国全球贸易战的动机与目的,美国对华贸易战的动机与目的,美国的手段和要价,以及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底气,梳理出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的真正实质。通过分析中美双方立场分歧以及各自的优劣势,提出了贸易战最可能的结果。从而针对中国应对贸易战提出了具体措施。报告会结束之后,徐永辉主任代表学院对盛斌教授的精彩演讲表达了感谢之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