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我系教师在管理学及国际商务领域重要期刊上发表系列成果

2021年04月09日 17:33  点击:[]

近期,我系刘潍特聘教授以青岛大学商学院为第一单位,分别在管理学及国际商务领域SSCI一区期刊《Emerging Markets Review》(影响因子3.092Business & Finance分区排名12/109)以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影响因子3.547Business & Finance分区排名9/109)发表两篇高水平论文。论文主题依次为:“How does the turnover of local officials make firms more charitable? A comprehensive analysis of corporate philanthropy in China”https://doi.org/10.1016/j.ememar.2020.100748)、“A new approach for addressing endogeneity issues i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corporate financial performance”https://doi.org/10.1016/j.frl.2020.101623)。

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贡献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议题之一。该系列研究以中国上市企业为研究对象,系统揭示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战略动机,探究当地制度环境稳定性与企业慈善战略的影响关系。研究还构建了一项前沿计量模型,旨在更好地纠正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财务绩效之间长期存在的内生性问题,为今后相关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定量依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