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首页 | 本系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在职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教学在线 
站内搜索: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左滚文章    
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支部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21-04-01 15:58  

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支部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21323日上午9点,在金家岭校区东院1号教学楼404会议室,商学院管理与科学系教工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春季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桂涛老师主持,管科系教工支部党员、全体教师、辅导员受邀到会参会。另外,会议特邀学院王功勇书记和学院党政办宋畅主任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主任张桂涛老师介绍管科系党建工作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张桂涛老师介绍到,党建工作是党支部与整个管科系中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党政不分家,只有充分做好党建工作,才能有效发挥党支部在整个管科系工作中战斗堡垒的作用。为此,管科系开设了“党建+”、“双带头人”、“春风化雨”等特色品牌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富有管科系特色的党建工作的开展,力争更上一层楼。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宣传委员、系副主任牟宗玉老师带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在随后做了学习讨论,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之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美好蓝图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乘势而上,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多贡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组织委员孙浩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进行党史的学习,通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鼓舞了广大教师的斗志、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也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促使大家砥砺前行。

会议第四项,由吕途老师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进行思政教育的心得。吕途老师表示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存在着天壤之别,需要仔细区分对待,只有把握“立德树人”的真正含义,才能够真正的做到“课程思政”。最后,吕途老师又对管理类的课程思政存在的问题和对课程思政的探索做了进一步的分享。

会议第五项,由系副主任纪翔峰老师与代业明老师分别汇报了上学期的科研工作与本科教学工作,汇报完毕之后,也对本学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做了一定的具体规划,并得到了广泛教师的支持与讨论。

最后,由学院王功勇书记做总结讲话,王功勇书记着重与大家交流探讨了“课程思政”的建设问题,他提到,课程思政应该是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广大教师应该注意思政点,做到心中有阳光,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用自己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去影响学生。最后,王功勇书记热切地关心到大家的日常工作与生活的各方面问题,同时也对管科系做出了较高的评价与鼓励,期待管科系在新的学期里做出更佳的成绩。

通过此次系会,全体管科系教师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为新学期的工作提供了巨大精神支持。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 | 商学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