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首页 | 本系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在职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教学在线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参观青岛安普科电子有限公司圆满结束
2019-10-17 16:36  

1011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在张桂涛书记的带领下同纪翔峰老师、孙利辉老师、刘华波老师(自动化学院)、付亚平老师和众学生党员等一同参观拜访了青岛安普科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

    安普科泰是全球最大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商,有着先进的生产技术与工艺流程,也有着完善的管理与组织控制体系。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各种连接器、内部连接装置以及相关的原材料、电子、电气部件、组部件和机械产品的生产、开发、采购,产品主要销往国际市场,与三星、华为、海信、海尔等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

公司王经理为我们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公司的概况,接着带我们逐一地参观了公司生产的各个流程,在某些环节方面,王经理和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我们也认识学习到了许多前沿的技术与经验。另外,王经理还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双向纵向与横向的管理模式,其中横向的“价值流”管理对公司的业绩提升有着显著贡献,在我们充分探讨之后,也发现了这种横向的管理模式对党支部的管理与党建也有着非同一般的借鉴意义。同学们对参观学习也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并且也时不时地同相关负责人进行询问探讨学习。

再参观完之后,我们又一同回到会议室进行更加具体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其中,不仅交流了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企业生产的方方面面,同时也把企业生活的方方面面与党支部生活的方方面面联系起来进行讨论交流。最后,王经理还关心地问起了我们党支部的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进行了热心的交流,并以自己的阅历与经验我们党支部工作上的许多建议,也把公司的业余文化生活建设与党支部生活在一定程度上结合起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

    通过这次的实地调研学习,支部成员都有着不同的认识与提高,受益匪浅。我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技术的最新应用技术的动态和发展改进方向,也很好的将实际的技术映射到了相关知识与理论上,更好地把实践与理论知识联系了起来。支部各个成员不仅认识学习了与自己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也从更高层面上从一个成熟完善的企业上借鉴管理模式来更好的进行党建和管理完善自己的支部。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 | 商学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