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资讯
商学院资讯
首页 >> 正文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李东辉教授访问商学院并作并作学术交流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01

 2018927日上午9时,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东辉教授应邀在商学院办公楼410进行了题为"Ultimate Ownership,Crash Risk,and Split-share StructureReform in China"学术报告,商学院老师及会计系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本次学术讲座为商学院国家级人才引智推进计划暨“周五学术之夜”系列讲座第六十期

 

     李东辉教授的学术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针对Ultimate Ownership 终极控股人、Crash Risk 暴跌风险的介绍。第二部分围绕此篇实证研究论文的假设展开。探究终极控股人的不同对公司暴跌风险的影响和股改后暴跌风险的变化,假设政府控股公司暴跌风险比私人控股公司暴跌风险大;并且由于股改使得流动性和透明性增加,股改后暴跌风险都降低,但是私人企业控股降低的更大;在政府控股中中央控股比地方控股暴跌风险小,并且股改后地方政府控股公司暴跌风险降低的最低。第三部分介绍了通过技术手段得到大量的实证数据来支持假设结论的成立。

    李东辉教授与各位老师们针对学术上的问题进行交流并传授了做学术文章的经验。

 

    李东辉教授现任教为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金融系任职多年,主要研究公司财务管理、股东结构、国家宏观法律法规与机构制度,并在世界学术界取得了一定的影响。他的学术论文在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世界顶级金融学期刊上发表,他还在中国国家重点权威学术刊物如:《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上一条:我院承办山东省“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泰山论坛”青岛大学分论坛 下一条:喜讯:商学院三位学生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 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