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资讯
商学院资讯
首页 >> 正文
莱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玉明一行到我校开展战略合作对接洽谈
作者:
时间:2018-11-01

为推进山东省莱州市与青岛大学的校地合作,经我校在莱州市挂职科技副市长张磊老师与双方领导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627日上午,由莱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玉明带队,莱州市科技副市长张磊、莱州市科技局局长方向东、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强、莱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国盛、莱州市妇幼保健院(莱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理事长、书记杨楠一行到青岛大学与校方开展了战略合作对接洽谈。受校党委委托,我校组织部部长刘彩云会同发展规划处处长徐龙飞、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万芪、科技处副处长王培政、商学院党委书记管永建出席了本次洽谈。

 

     刘彩云部长代表青岛大学对邵玉明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整体概况和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邵玉明部长对青岛大学派出张磊同志到莱州挂职锻炼、支持地方科技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张磊同志在莱州的表现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邵玉明部长介绍了莱州市的总体情况和黄金、石材、机电、化工、电力能源、育苗育种、水产养殖等优势产业,希望青岛大学在制造业研发、产业与企业运营管理、医养健康、教育、文体旅游、现代农业和生态文明、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为莱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持,诚邀青岛大学领导、专家近期到莱州实地考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开展一系列实质性合作。徐龙飞处长梳理了青岛大学服务地方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双方如何开展战略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明确思路。万芪部长介绍了医学部的优势资源,与王强局长、杨楠理事长就莱州市医养健康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莱州市妇幼保健院的科研、人才引进等具体困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张磊同志汇报了在莱州挂职八个多月时间的主要工作,包括建议并与莱州市委组织部一起设立山东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莱州代表处,重点参与莱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的莱州市与济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洽谈签约,牵头并会同莱州市商务局设立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莱州代表处,组织十余家大型电商、物流企业走进莱州对接合作,会同莱州市科技局深入企业开展科技调研和项目扶持活动,携金融办开展科技金融服务,牵头并会同莱州市经信局梳理出36家企业与山东省国防科工办、西北工业大学开展军民融合对接洽谈,带队十余次下镇街开展环保督查和巡查,牵头或参与四海绿仓、新珀电子、兴科迪、六星集团、北汽新能源皮卡等十余家企业的招商引资活动,以及对接中外企业家联盟、山东侨商协会、青岛市工商联等联盟协会开展项目合作等等。作为张磊同志挂职派出单位的领导,刘彩云部长、管永建书记对该同志的挂职工作态度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态将全力支持与莱州市的战略合作。管永建书记鼓励该同志在剩下的挂职时间里继续努力,立足青岛大学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和莱州当地产业需求,由点到面的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对接合作。王培政处长代表科技处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表示赞同,明确表态科技处将根据莱州市科技需求,梳理青岛大学优势科技资源与莱州市开展全面的科技合作。

 

   洽谈会最后,邵玉明部长请刘彩云部长转达对我校领导的亲切问候,在全省大力开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莱州市面临巨大挑战,邵部长衷心希望作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首席专家、校党委胡金焱书记能够拨冗到莱州考察,并就沿海县域经济体如何通过经略海洋、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莱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开展专题讲座,提升莱州市领导干部的理念认识和工作意识水平。刘彩云部长表示将代为转达,希望双方以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推进交流合作,并祝愿双方的合作早日开出盛花,结出硕果。本次历时两个小时的洽谈会气氛热烈,互动交流充分,颇具实效,为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营造了良好开端,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磊,男,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20178月经山东省第三批科技副职选拔,赴莱州挂职科技副市长。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喜讯: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