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 课程 | 动态 | 名师 | 校友 | 平台 | 关于 | dfgdf | sdfgg 
最新公告
·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
· 商学院举办云南省工商联...
· 王海宁
· 范英杰
· 徐修德
· 于庆东
· 王庆金
· 多家新闻媒体对企业家学...
· 商学院承办中国企业管理...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正文
 

商学院承办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20年年会
2020-11-15 13:43  

20201114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企业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青岛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青岛大学、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主办,青岛大学商学院承办,得到了《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南开管理评论》《经济管理》《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期刊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出版媒体等71家单位的130余位与会代表以及青岛大学的近7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东北财经大学高良谋教授主持。

 

 

青岛大学副校长肖江南教授代表青岛大学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校史以及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感谢此次会议为青岛大学管理学科建设提供平台和机遇。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其仔研究员致辞,他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学科特色、学术团体以及期刊建设情况,并希望与会专家利用此次学术研讨会对新变局下的企业管理创新进行深入地研讨。中国企业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速建研究员致辞,他阐释了在2020年召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企业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科学认识大变局和紧紧把握新变局,做高质量的管理研究,并借助此次研讨会深入研讨新变局背景下的中国企业管理创新,为新时代中国企业管理学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分主题报告、期刊论坛和平行分论坛三大部分。在主题报告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黄群慧研究员、山东大学武常岐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黄鲁成教授、南开大学李维安教授、山东大学徐向艺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杨俊青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周小虎教授、青岛大学钟永光教授等9位学者依次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经济管理出版社总编辑杨世伟研究员主持了期刊论坛环节。《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金成武研究员、《南开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程新生教授、《经济管理》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建丽研究员和《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编辑李鹏博士等就论文选题、撰写以及编辑流程等分别进行了报告,并对作者撰写论文和投稿过程中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讲解。

分论坛分别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管理学理论创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创新创业研究”三个议题展开研讨,分别由北京中美经济投资公司乐宜仁先生、江西财经大学胡海波教授和西北政法大学张荣刚教授主持,论文作者分别对论文进行了汇报,点评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会代表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闭幕式由青岛大学王庆金教授主持。本次年会共收到会议论文47篇,经过专家评审,甄选出9篇论文作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20年度优秀论文。其中,2篇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7篇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朱有志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曦辉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沈志渔研究员分别为论文获奖者颁奖。最后,青岛大学张宁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至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企业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20年年会圆满闭幕。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