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升学就业>>出国留学>>正文
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意义及注意事项

2017年06月05日 12:28  点击:[]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教育的开放程度也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计划出国留学。在国外留学你将要面对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种族的人,你必须学会与这些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并形成新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这对你来说是人生的一次飞跃 ,但同时这也是一次挑战……

       那么,出国留学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出国留学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学习一下吧。

 

一、出国后的心态调整

       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的心态。自己过去不是享受的,而是学习锻炼的;国外不是什么都好的,国内不是什么都差的;做好落差感的心理准备。这种心态的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

 

二、学习方法的调整与适应

       同学们在国内习惯了以应试教育为主的教育模式,而国外是与国内截然不同的开放教育模式。我们出国之后面对这种教育模式的变化,短时间内会出现明显的不适应,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适应和磨合。如果我们在出国前就这方面多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多了解一下外国的教育模式与中国应试教育的差异,多了解一下如何去应对这种开放式的教育,在心理和实践上都有一个准备过程,那么,这个磨合期就会大大缩短,有利于快速的进入学习状态。

 

三、学会沟通,乐于沟通

       学会沟通,乐于沟通是出去之后面对的第一大难关。因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远离了亲人,我们过去之后第一感受到的就是寂寞。学会沟通这个时侯就显得特别重要。学会沟通的第一步就是敢于张嘴说话,国外的文化环境还是很喜欢那种敢于沟通,有问题直接交流解决的人;学会沟通的第二步就是学会理解,理解对方的文化习俗,理解对方的喜好与习惯,让自己的沟通变得有效和令人愉悦才是最终的目的。

 

2017.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