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首页 | 本系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在职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教学在线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工业工程师的成长暨威高医用制品集团招聘宣讲会
2019-04-03 21:36  

2019328日,在青岛大学东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工业工程师的成长暨威高医用制品集团招聘宣讲会,威高集团制造总监赵耘先生结合自身从业及管理经验,向大家深度剖析工业工程师在企业中的角色、发挥的作用、从事的工作内容,以及如何从学生蜕变为真正的工业工程师。

 

 

首先,赵先生和大家分享了自身与工业工程专业的渊源,并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IE以及工业工程的定义,并指出了工业工程就业现状:工业工程与其他专业相比在普及度方面低,但在就业率方面具有优势。然后,赵先生又向大家介绍了IEIE号称工业医生,IE卖点在于思维、逻辑、数据和价值,IE在企业中主要与企业的管理有关,并举出美国、日本的发展事例,进一步说明了工业工程的重要作用。

接下来,赵先生提出了IE的精神即狼性,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敏锐、忍耐、贪婪、合作、独立、傲骨,告诉同学们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只佩服能力,不同情眼泪",面对外界的讽刺和上司的压力,要学会坚持,靠自己的能力获得尊重,并详细讲解了从事IE应具备的能力,IE的重点应聚焦于资金周转速度,达到降低成本,加速资金流转的目的。

然后,赵先生向大家介绍了IE层次的五大平衡理论,具体含义为:在员工层次要注重身平衡,在班组长方面要注重线平衡,在车间主任层次要注重厂间平衡,策略层要注重产销平衡,战略顶层要注重投资平衡。五大平衡理论不仅仅表现为理论,更要求同学们将其转化为实践。

 

 

接下来,赵先生讲解了IE价值贡献聚焦,要善于学习党的三大作风,理论结合实践,紧密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评价。管理的目的在于带动员工,渲染积极奋斗的氛围。关于聚焦六流三虚三实方面,赵先生具体的解释了每种成本的具体含义,并强调说明了在工费成本方面,要学会现场改善,善于借力,利用科技,人和动物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会发明工具并使用工具。关于其他方面,也给出了十分有效的建议,例如,在采购成本方面,要多方比较;在资金利息成本方面,要注重物料流动活性;在失败成本方面,要提前做好防呆防错措施,大家受益匪浅。

就业就表示要面临"断奶",远离校园,踏入社会,赵先生告诫同学们,企业不是慈善机构,在企业中,你必须要全力以赴,对待工作要言出必行、一诺千金,最好的资源是留给做的最好的人,要逼着自己努力。

 

 

赵先生就如何选择一份好的职业提出了建议,就业有三选:

一是要入对行业,看该行业的客户群体数量,看是否为绿色健康行业,并介绍了威高的部分产品分类;

二是要选对公司,看企业在行业地位及实力如何,企业是否对社会有爱心,并以家庭的大小来作比企业平台的大小,明确的点出平台对个人性格发展的重要性;

三是要跟对主管,学习经验,锻炼能力,为后期发展储备能量。

最后,赵先生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并给同学们介绍了部分适合IE的岗位,并提醒同学们在薪酬福利方面,要清楚认识现在自己的能力,并讲解了价值创造与价值分配的含义,给同学们在实现自身价值方面给出了有效的建议。最后赵先生发布威高集团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相关专业招聘需求。

 

只要出发就能到达,梦想从来不曾遥远。通往成功的道路,也许遍布荆棘,但要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条条大路可以通罗马,人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唯一的,也没有哪条绝对的好和坏,人努力很重要,选择似乎更重要,选择是常常要面临的问题,但是只要我们明确方向,找到那条适合自己的路,终会抵达成功殿堂。希望青大莘莘学子能够怀着最初的梦想走过最难的路,以饱满的热情开拓新天地!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 | 商学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