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首页 | 本系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在职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教学在线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青岛大学商学院人文社科学术讲堂
2019-04-03 21:37  

为了激发我院教师的科研创新活力,提升我院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商学院决定举办人文科学学术讲堂。

讲堂于2019327日上午8点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办公楼310会议室如期进行。讲堂荣幸请到了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玉涛教授,商学院王庆金院长、胡劲松教授、张桂涛主任等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王玉涛教授主要讲述了国际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发展历程、研究热点、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山东具有代表性的造纸行业探讨行业生态转型问题,同时着重介绍了国际期刊J.Clean.Prod的相关信息。报告结束后,胡劲松教授进行了有关于物流供应链如何更好的与清洁生产相结合等专业问题,王玉涛教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通过王玉涛教授的讲解,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为以后的研究提供了不同的视角。

专家介绍:王玉涛,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生态管理研究,近五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国土资源部等课题十余项,发表重要学术期刊50余篇;担任期刊J.Clean.Prod.杂志共同主编(Co-Editor-in-Chief),中国生态学会产业生态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流动与管理研究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等。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 | 商学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