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首页 | 本系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在职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生园地 | 教学在线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 报 | 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22 11:2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2〕14号),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院不断提升本科人才素质水平,继续打造高水平本科专业集群。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文件要求,青岛大学商学院加强多措并举、全面统筹,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在系主任张桂涛老师带领下,在副主任代业明老师牟宗玉老师、纪翔峰老师以及教研室主任张亮老师等多位骨干教师的具体撰写实施下,经多次材料修改、信息更新、素材搜集和文字润色,进行了一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的建设和申报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设置于1993年,是青岛大学管理类学科较早设立的专业之一。目前本专业所属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二级学科和研究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近年来采取引进、培养、深造等一系列措施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现已拥有一支政治过硬、教学科研能力强、作风优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适应学科发展需要的教学科研人员队伍。现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7名,具有博士学位者15名,占教师比例83.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培养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素质过硬、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管理人才为目标。近年来,本专业每年招生60人以上,就业率均为97%以上,为社会经济各领域输送了一批高素质人才。毕业生就业分布在多个行业的信息化相关领域,主要包括:IT行业(如用友、金蝶、浪潮软件等ERP软件公司和咨询公司);大型制造企业(如海尔、海信等的信息技术部);银行、证券、保险业等;零售业;机关、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等等从企业反馈的信息来看,本专业学生适应能力较强,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较早毕业的学生多已成为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和部门负责人,还有少数毕业生自主创业,展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对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核心,进一步强化专业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 | 商学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