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招生信息 | 下载中心 | 在线报名 
 
  中心概况

 学位点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培养框架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培养框架
  培养框架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决策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按照工程管理硕士培养体系规范要求,课程设置突出了工程与管理相结合的特色,充分反映工程管理实践领域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注重分析能力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硕士生在论文答辩之前,必须修完36学分。其中,公共学位课7学分,专业学位课15学分,必修环节(实践活动、学术活动)4学分,专业选修课不小于6学分,公共选修课不小于4学分。

◆培养方式:

①MEM培养采用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模式。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紧密衔接,理论学习主要在校内完成,实习、实践可以在实习单位或实践现场完成。

②MEM培养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以校内导师指导为主,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与论文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研究生在入学后的2周内,由学科按照“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学科平衡”的原则确定研究生的校内外指导教师。

③MEM实施开放式培养。研究生要积极参加校、院和学科组织的学术活动及各项集体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种教学、科研活动。

◆毕业与学位授予:MEM研究生完成本专业学位要求的课程学分、专业实践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符合《青岛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授予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招生对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报考: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青岛大学学院MEM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