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青岛大学商学院简介

青岛大学商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名城青岛市的城市财富中心区,依山傍海,碧海蓝天,名师云集,精英荟萃,既承载着百年老校厚重的传统文化,也充满了改革开放前沿浓郁的时代气息,是治学修身、授业解惑、增长才干的好地方。

学院立足山东半岛、面向世界,根据市场需求及专业和学生特点,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命线,遵循“诚信、包容、严谨、卓越”的院训,不断激发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内在动力,通过每个学生、校友、教师的卓越发展,实现学院、学科的卓越发展,积极建设与青岛这座国际级城市相适应的管理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的国际化商业精英和高水平研究型人才。

学院现有在校生3223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226人,硕士学位研究生965人,博士研究生32人,留学博士生、留学硕士生21人。学院目前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山东省一流学科;“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等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会计(MPAcc)、国际商务(MIB4个硕士专业学位点;物流工程、项目管理工程2个硕士专业领域。学院共设四个本科专业,分别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下设企业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4个方向)、会计学专业(下设会计学、财务管理2个方向)。其中,工商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68人(专任教师146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63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85人)。学院学术氛围深厚,常年开设“国家基金申报交流会”、“青大商院青年学者讲坛”、“梦想起航系列讲座”、“知名校友及岛城知名企业家进校园公益讲座”、“岛城知名企业家论坛”学术讲座。近五年获得省部级奖励13项,市厅级奖励34项,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7项(含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省部级项目91项,专著23本,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0余篇。

学院积极探索“双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实行考研导师制和“教师门诊”制度,学院倡导科研和教学无缝对接,促进“产教学研”融合,以科研带动教学,全面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实现科研和教学的有机协同,把一流学科优势和一流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学院坚持与区域经济互动发展,积极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承担了一批满足区域经济社会需求的重大课题,完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咨询报告。办院以来,向社会输送了两万八千多名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毕业生党政企事业及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青岛大学商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