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 课程 | 动态 | 名师 | 校友 | 平台 | 关于 | dfgdf | sdfgg 
最新公告
· 商学院举办云南省工商联...
· 王海宁
· 范英杰
· 徐修德
· 于庆东
· 王庆金
· 多家新闻媒体对企业家学...
· 商学院承办中国企业管理...
· 青岛市企业家学院工业互...
 
 

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正文
 

青岛大学MTP管理实战班招生简章
2020-10-08 14:17  

青岛大学MTP管理实战班招生简章

01、为什么选择青大MTP实战班

中高层管理者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是企业决策实施与落地的关键人才,是企业创新和进步的源泉,是企业实现战略目标和形成市场竞争力的关键。

为顺应时代变革,提高管理有效性,管理经理人需要系统掌握必备的管理技能和方法训练,达成管理目标,提升经营绩效,以获得促进企业成长和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02、项目介绍-青岛大学MTP管理实战班

青岛大学MTP管理实战班依托青岛大学百年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教育资源,针对成长型企业核心管理团队、企业中坚力量的培养需求,通过理论、实践、案例等多种培训形式,从知识、技能与经验三个维度全方位提升管理者的核心竞争力。

MTP帮助管理者在最短的时间迅速掌握实用的管理技能,转变管理观念、达成管理目标、提升经营绩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和整体运营能力。通过学习,管理者成长为能带领下属实现企业目标的高绩效管理精英。

03、MTP是什么

MTP(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原义为管理培训计划,以深厚的管理学、心理学、行为学为基础,注重实际管理问题的解决,最突出的特点是“知行”合一,是美国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为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而开发的一套培训体系,先后历经11次改版,日臻完善,成为当今世界经典管理培训之一。

04、项目特色

1、项目学习中,强调课前调研发现问题,课中培训解决问题,课后落地转化为生产力

2、项目实效=【课前调研】+【课中学习】+【课后跟踪】+【落地转化】+【结果呈现】

05、项目价值

权威:结合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多家高校EMBA共同打造

成熟:具有百年历史沉淀的世界经典管理课程体系

全面:囊括了中高层管理者必修知识和技能

系统:培训、辅导和课后跟踪落地并重,实现“知行”合一

实用:大量经典管理案例研讨、方法工具,课后能落地

06、课程收益

1、明确管理者工作角色和价值定位,提高职业化素养和知能水平,消除认知误区,更新思想观念,思考问题的本质,懂得从整体出发寻求解决方案,做一名称职的管理者;

2、掌握人员管理的方法和技巧,知人善用,培养人、激励人、发展人、留住人;

3、掌握工作管理的技能,懂得目标管理、计划管理,授权与控制技巧,提升部门绩效;

4、做好团队管理,激发部门士气,使组织内部上下同心,打造高绩效团队;

5、掌握因人而异的情境领导方法,提高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培养领导者良好的领导风格,提高领导效能。

07、课程体系

以实践为导向、以改进为基础,搭建管理者成长地图,通过自我管理、工作管理、团队管理三大模块,从知识、技能与经验三个维度全方位提升管理者的核心竞争力。

自我管理

必修:管理者角色认知与定位

必修:高效沟通与跨部门协作

必修:高效能人士的时间管理

必修:工作汇报与表达技巧

工作管理

必修:目标管理与计划管理

必修:组织共赢领导力提升

必修:领导者之剑——问题分析与有效解决

必修:项目管理实战演练

沙盘:企业全面经营管理沙盘模拟

选修: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升

团队管理

必修:团队建设与绩效管理

必修:高效执行力提升训练

必修:教练式员工辅导

必修:目标激励与授权技巧

08、校友专享

09、名师名家

把复杂的问题,通俗的讲;深奥的问题,简单的讲;理论的问题,生动的讲。

『校外导师』

◆钟朋荣: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政策研究机构资深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领袖学堂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研究员、客座教授;兼任裕兴电子等5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兼任三九集团、茅台酒厂等50多家大型企业和地方政府的经济顾问。

◆曹际鹏:中国著名战略利润专家;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特聘专家;北京大学信息学院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专业导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客座教授;管理咨询实战16年,致力于企业竞争力提升、战略规划、运营管理、商业模式、产业金融、顶层设计的项目咨询。

◆赵云龙:企业管理培训、咨询专家;清华大学等高校EMBA总裁班特聘讲师;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多家培训咨询公司的特邀咨询专家合作讲师及签约咨询师;具有20多年的大型国企和民企管理实操经验和专职咨询工作经验。

◆钟海涛:MTP专案讲师;实战型职业培训师;国企、港资、台资公司多年高管经历;十八年职业培训经历;清华大学、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中山大学高教院、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蒋巍巍:“六导法”团队管理理论创始人;常年担任《哈佛商业评论》《世界经理人》等一流财经媒体专栏撰稿人;著有《打造高绩效团队》《影响团队执行力的8大根源》《冲突管理:化冲突为转机的9个步骤》《左右逢源:职场人际关系9堂课》《FBI阅人术》等书籍。

◆陈西君:MTP系统训练专家;美国ACI注册国际职业培训师;美国领越领导力授权认证讲师;北大汇丰商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讲师;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

◆王一名:战略执行管控专家;北大、清华、人大、上海交通大学特聘专家;曾任职国资委下属大型上市公司品牌、公关总监、企业文化负责人;著作:《超级掌门人》、《从中层到中坚》。

◆史玉杰:4D领导力认证资格讲师;领越领导力认证资格讲师;系统化管理研修中心MTP认证导师;国内首批NTL OD认证顾问研习者;《MTP管理技能训练》课程研发者、版权持有人;

◆周  炜:资深管理技能训练专家;曾任职两家国际名企,跨国公司实战型职业经理人;北大、清华、西安交大总裁、高级管理人员班特聘讲师。

◆王吉锋:沙盘模拟专家;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金融与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府优秀创业导师;全国创新创业高端论坛专家评委;十八年知名企业高层管理;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EMBA总裁班沙盘培训讲师。

『校内导师』

◆王庆金:博士、教授、学校一层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商学院院长;青岛市拔尖人才;山东省智库专家;研究方向:企业管理与创新创业管理、技术经济(含区域创新)与产业规划等。

◆葛树荣:青岛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留德学者;山东省MBA 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管理培训中心客座教授;浙江大学等高校EMBA总裁班高级讲师。

◆贺广明:青岛大学商学院教授;青岛大学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德国、韩国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评审专家。

10、教学安排

学    制:学制一年(12个月),每月集中上课一次,每次连续两天(周末),22天必修课程,2天选修课程。高端论坛、主题沙龙、企业互访、户外拓展等学习安排不定期进行;

上课地点:青岛大学;

教学形式:结合讲师讲授、学员思考、案例研讨、经验分享、创意思考、沙盘模拟、示范指导、角色扮演、行动计划、效果跟踪等多种方式,丰富多彩,教乐一体。

11、证书授予

证书授予: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考核通过者,由青岛大学商学院颁发证书,证书统一编号,编入《青岛大学商学院校友录》;

同等学力:符合青岛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条件的学员可推荐进行硕士学位申请。通过申硕考试,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论文,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颁发的管理学硕士学位。

12、培养对象

1、大中型企业副总经理、总监等高层管理人员和重点培养的中基层管理干部;

2、中小型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

3、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一定规模民营企业新生代接班人;

13、学费及报名

学    费:学费18000元/人,报名费200元/人;学费包括授课、教材、资料、辅导、证书及课间茶歇等费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国内、外商务考察费用另计。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申请表,提交身份证及学历证明复印件各一份,2寸照片2张,入学材料审核合格颁发录取通知书,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缴纳学费,办理入学相关手续。

14、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

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s)是专门负责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的非学历教育部门。

青岛大学商学院以培养综合素质过硬的创新型经济、管理人才为目标,注重培养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办院40年来,向社会输送了约两万名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学院为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啤酒集团、交运集团、双星集团、青钢集团等培训高中级管理人员近千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EDP中心依托遍布政界、商界、学界的校友和合作伙伴,整合了学术资源、师资资源和社会资源,紧密契合社会现实需求,以高端课程体系开发为基础,联合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实战精英,为大型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专业性职业群体提供顺应时代变革背景、针对性满足个性化需求的高端培训服务。

联系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市科大支路62号

招生热线:0532-85952098/0532-85953171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