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 课程 | 动态 | 名师 | 校友 | 平台 | 关于 | dfgdf | sdfgg 
最新公告
·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
· 商学院举办云南省工商联...
· 王海宁
· 范英杰
· 徐修德
· 于庆东
· 王庆金
· 多家新闻媒体对企业家学...
· 商学院承办中国企业管理...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正文
 

商学院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0-08-06 18:07  

青岛大学商学院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0年我接受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具体专业如下:

专业

研究方向

联系人

联系电话、地址

会计学

01会计理论与方法
02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

吴老师

0532-85951859

13255553939

青岛市香港东路7号

青岛大学睿思楼241

企业管理

01营销管理
02人力资源管理
03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04服务管理
05企业管理咨询
06企业伦理
07企业战略管理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必须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即2018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

二、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一)网上报名

申请人须于2020年9月10日前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同力统考版块“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进行注册。申请人注册成功后须登录进入系统。请务必按照网站要求,上传标准的蓝底照片,完善个人信息,填写学位申请(注意:在“学位授予单位”一栏中选择青岛大学,在“学科门类”中选择“管理学”,“学科名称”中选择“工商管理”,不按一级学科申请),最后提交学位申请并确认。具体步骤请参阅网站“同等学力申硕学员在中国学位网信息填报说明”。

也可在现场资格审查时,在老师指导下网上报名。

(二)现场资格审查

申请人请于2020年9月20日前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并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复印件均为2份):

1.二代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3证)的原件和复印件(A4纸复印,并注明“原件与复印件一致且原件真实”,本人签字,单位人事部门盖章确认);

2.学位证明和学历证明

申请人必须同时出具学位证明和学历证明。学士学位证明获取方式有4种,可任选其一:①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中国学位认证”版块进行学位认证,提供书面认证报告。②从个人档案中复印授予学士学位证明并加盖档案所在部门公章;③回原毕业学校教务处或档案馆开具学士学位证明并加盖该部门公章(格式由毕业学校自拟);4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后由原毕业学校教务处或档案馆盖章。本科学历证明请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rz)进行认证,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若申请人因毕业时间较早等原因未能在学信网查询到学历证明,可参照学位证明获取方式后3种方法办理学历证明。

持军队院校学位证书者,须提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原件(https://www.chinadegrees.cn/cqva/gateway.html)。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ttp://renzheng.cscse.edu.cn(国外)或http://renzheng-gat.cscse.edu.cn(港澳台)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以上认证步骤用时较长,请务必提前办理;

3.与同等学力信息平台上传电子照片的同底版一寸、二寸彩照各1版(一寸5张、二寸3张交申请学院);

4.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印章的《青岛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学生登记表》3份(见附件)。

三、学费缴纳

现场资格审查通过后缴纳学费1.6万元,进入课程学习;论文申请时缴纳学费0.8万元。

四、培养管理

(一)修业年限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修业年限为3-8年,包括课程学习阶段和学位申请阶段。学员必须在8年内完成学业并申请到硕士学位,如在学籍有效期内未能申请到学位,学员可提出申请继续攻读以申请学位,但需重新注册学籍,学费标准按照学籍注册当年标准执行,学籍注册当年不能申请学位,已完成开题和中筛的学员须重新进行开题和中筛。

(二)课程阶段学习要求

学生报到注册,交齐课程学习阶段学费,在学籍有效期内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课程学习并通过学院组织的所有课程的水平认定考试,取得规定学分。学生在课程学习阶段内须同时按照国家要求参加并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外国语和工商管理综合水平统一考试。

(三)学位论文阶段学习要求

研究生院每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组织学位论文阶段注册,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且全国外国语水平及工商管理综合水平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可申请注册,进入学位论文阶段。

学生交齐学位论文撰写阶段学费,参加学院组织的师生双选确定导师,完成开题和学位论文,在通过全部考试后1年内提交学位论文。符合申请学位要求的学员可按程序申请相应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商学院EE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