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升学就业>>国内考研>>正文
国内考研

张萍成功通过公务员考试,被青岛市高新区国家税务局录用

2017年06月05日 12:35  点击:[]

人物介绍:

也许平凡,也许伟大,却只想守住自己的一颗初心;向着阳光,面朝大海,聆听花开;就这样,简简单单,无扰外界纷繁,渐渐渐渐,变成一个有趣的人

——张萍,青岛大学2013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成功通过公务员考试,被青岛市高新区国家税务局录用。

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你对笔试准备的心得吗?笔试准备之前,首先要确认好自己的态度,我在准备的初期,对于选择公务员这份职业还抱有疑惑的态度,所以,尽管我从暑假就开始学习笔试的内容了,但是效果一直都不是很理想。直到10月份我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之后,才慢慢形成了笔试相关的笔试规划。其次,在规划自己的学习内容时,清晰自己在哪方面是比较有优势的,先把这一块的优势保持住,然后再学习其他的模块,会比较快。

在面试之前,是否会紧张?如果有,那怎么样疏解呢?或者说其他的状况,如何解决?面试之前的紧张是任何人都不可避免的,不过对于我来说,比较幸运的是我在抽取考试顺序时抽到了下午场,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和缓解紧张。消除紧张的方法有很多,转移注意力是最有效的一条,可以选择与候考室的其他考生简短的交谈,阅读一些准备好的素材等,引导员带领你走向考场时,也可以小声的询问他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等。如果进入考场之后还是感到紧张,那么你也还有一个问好的时间来平复心情,接下来,沉稳地回答问题就可以了。

对于面试根据自己的经历有哪些建议和经验?首先要杜绝关于面试黑幕的种种猜测,因为内心如果有了这种想法,很难全身心投入。以我的自身经历来看,面试是相对公平的,考官和考生都是双向抽签,面试过程全程录像,基本上不会有违规操作的行为出现。其次,要把握好语言流畅度。语言是答题的载体,不论你的观点多深刻,逻辑多牛逼,引用多新颖,你说话磕磕巴巴,加入“嗯和啊”各种口头语,时断时续,考官对你第一印象就不好,甚至,你的逻辑和内容也被自己的语言搅乱了。因此,语言流畅是面试的基础中的基础。提高:跟央视播音员学。再次,是内容,这一块你只要把你的观点表达清楚,顺着你的讲话逻辑,分主次分层次的讲述出来即可。

为什么会选择公务员职业?对于就业,我想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追求,有的人会追求高薪,而有的人偏好自由。我认为公务员的职业的好处在于,有充足的自由时间,可以去发展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自己有能力,那么职场上升的空间也非常大

谈谈你成功的经验和教训。对于本次考试,我的失败之处在于我的笔试成绩不理想,虽然进入了面试,但是被录取的希望也非常小,上文中也谈到过,这主要是由于我在准备的过程中心不在焉,并没有下定觉醒去好好学习,等我真正安定下来,复习的时间非常的紧迫,只好硬着头皮去打了一次无准备的仗。较为幸运的方面在于,准备面试时,我深知自己笔试上的劣势,于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去练习面试的内容,例如整个春节期间为了保持嗓音和精神状态,一直是吃素+早晚锻炼,每天花7个小时用来研究历年真题和模拟题等,最终的结果也可以说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作为应届毕业生,对于我们的专业最有发言权,谈谈你对我们专业认识和看法?我们学校的这个专业学的很杂,像管理学、金融、国际商法、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兼并与收购、国际金融等等,而且我们的国际商务属于管理类。个人认为:1.把英语学好,参加个大学生英语竞赛、考个BEC,有条件的可以考雅思。2.在众多课程中选出自己喜欢的课程深入学习,看看要不要考研(如果想往学术或者专业度较高的方向发展的话),如果不想,可以多参加学校活动多实习积累经验,这个很重要!3.学一门二外,小语种的重要性你日后找工作就明白了。4.学学工科的一些课程比如ps等,在学校时尝试下社团的新媒体运用。5.学习excelword等。

张萍学姐寄语:

面对现实,忠于理想

 

2017.3.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