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升学就业>>国内考研>>正文
国内考研

刘馨雨学姐的考研交流分享

2017年06月05日 12:39  点击:[]

54日晚七点在办公楼会议室310,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刘馨雨学姐来和大家进行考研的分享交流。

馨雨学姐以初试402分的成绩考入西南财经大学。她现身说法,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许多干货。

小编也为大家整理了一下,希望可以帮到没有到场的同学。

 

1

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心理压力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占座的可能只是考研“爱好者”,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心理压力,但是也不要给自己这样的暗示——能过线就可以了,管调剂怎么安排呢。

 

2

时间分配

关于时间分配。现在准备18年考研的同学应该基本上定下了院校和专业了,开始着手复习。可以多咨询一些考上的学长学姐,多问一下身边的研友。

3

具体书目推荐

英语:学姐考的英语二,用了《张健黄皮书》《阅读理解八十篇》。背单词可以用《恋恋有词》,顺序乱序皆可,要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 学姐背了四遍哦! 暑假开始可以做真题了,英语一可以从05年做起,英语二从10年,当然是时间紧的话。不要把真题用完 ,要一直做,可以按周期来做。 作文的话不建议买模板,可以从真题阅读理解中找高端词,  整理好,自创模板。

政治:推荐肖秀荣三件套,考到了原题,攻1000题,《风中劲草》。 如果时间充裕,《肖秀荣八套卷 》背简答题 ,如果不充裕《肖秀荣四套题 》 一定要背简答题。

数学:现在是黄金时间,推荐《数学精点》,真题要留到最后。《逻辑精点》 也强推。不管上不上考研班或者网课,不一定都跟着走,要有自己的思考。逻辑分册和写作分册也很好,大约910月开始 。

 

4

专业课及模拟

专业课要弄懂再背,可以找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买资料,一定要自己再整理一遍。

可以进行限时模拟,除英语外都是用B5答题纸,全真模拟。

现在先不要太担心复试,初试拿个好成绩,复试的压力会小很多。

 

 

总结起来就是多向目标院校专业的学长学姐取经,多和身边研友交流,不要过于有压力,给自己放松的机会。

 

2017.5.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