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2022/09/12  
青岛大学商学院关于在2022级会计专业新生中选拔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学生的实施方案   2022/08/22  
第一志愿 | “青”云直上,“大”展宏图(2022会计ACCA方向班)   2022/06/21  
会计学系第八届ACCA方向班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9/15  
2022年青岛大学MPAcc非全专业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申请表   2021/08/19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社团
学生会简介
学生活动
主任办公室
0532-85953620
团总支办公室
0532-85953592
学生活动  

会计学系2019级“千辩万话”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07-28 作者: 点击:[]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披荆斩棘,中国正在向世界舞台中央迈出自己稳健的步伐。处在新时代,风云际会,复兴目标催征,而“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113日晚,工商5班和1班就“专才还是全才更适合社会竞争”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开篇立论:双方辩手一番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拉开了辩论赛的序幕。正方1班认为“全才更适合社会竞争”,反方5班认为“专才更适合社会竞争”。双方一辩胸有成竹、掷地有声的陈词阐述为辩论赛打响了“开门红”。

 

       

       

针锋相对:在驳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从国家发展、社会变化、个人能力等多个角度进行辩论,列举了袁隆平、牛顿等伟人的事迹,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事例,逻辑严谨,字字珠玑,将比赛推入白热化阶段。你一言我一语,辩手们针锋相对,展露出志在必得的气势。

 

 

       

       

 

字字珠玑: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进行总结,为辩论过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工商5班获得“千辩万话”辩论赛决赛的冠军,反方二辩选手李梦超荣获最佳辩手。

 

       

       

       

 

不论是全才还是专才,都是国家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形成人人各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才更有利于国家的发展与社会进步。聚英才而用之,助力国家之腾飞,谱写时代新华章!

关闭

CopyRight © 2013 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联系电话:0532-8595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