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班
首页 >> 课程设置 >> 学位班 >> 正文
考试及录取
作者:
时间:2012-09-12

(一)初试

(1)每年12月下旬至次年1月上旬(具体时间见当年招生简章),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2)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参加初试。

(3)初试日期和时间

每年1月上旬(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次日进行)。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考试采取全国联考,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数学75分、逻辑60分和写作65分,共200分)和英语(不含听力,单科100分)两门。

(二)复试

复试由青岛大学研究生处和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分为政治、专业课面试和英语面试。

复试时间和地点请关注青岛大学网站通知。

(三)调剂

待初试结束后,视第一志愿生源上线情况而定。调剂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程序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录取政策确定并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填写报考调剂志愿。

(四)体检

按照青岛大学具体要求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青岛大学网站通知。

(五)录取

招生单位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试诚信状况将作为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招生单位不予录取。

对作弊考生的有关情况,有关单位将按规定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并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在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对严重作弊的在校生,按有关规定予以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作弊的在职考生,有关部门将情况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对于违法者,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条:报名程序 下一条:考试及录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