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基地
教学实践基地
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与中德联合集团签约MBA联合培养基地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与中德联合集团签约MBA联合培养基地

 

20171017日,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与中德联合集团签约共建“MBA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中德联合集团举行。中德联合集团董事长汪舵、财务部部长张海、人力资源部部长樊婷与青岛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王庆金、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启涛、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翠军、工商管理系于庆东教授、会计系钟子亮教授、国际商务系李金克教授及工商系刘晓老师一起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汪舵董事长在会议室接见了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一行。汪舵是中德联合集团董事长、中德生态园平台公司负责人,也是青岛大学96级国贸系优秀校友,同时兼任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创业导师。会谈中汪董事长回顾了和商学院合作,愿意战略合作框架内进行充分的合作;同时他指出青岛大学MBA的发展要结合十九大习总书记的报告,探寻其在管理实践中的应用,不走寻常路,“剑走偏锋”,为MBA的发展开拓了新思路。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王庆金介绍了商学院院系师资、学术研究等情况,并就青岛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招生、培训及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中德联合集团财务部部长张海、人力资源部部长樊婷、MBA教育中心吴启涛、刘翠军及李金克分别就合作事宜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谈后,中德联合集团与青岛大学MBA中心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双方签约共建“MBA联合培养基地

青岛中德生态园是由中德两国政府建设的首个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园区位于中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面积11.6平方公里,拓展区29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中德生态园先后被国标委授予“全国首家综合标准化示范园区”,被科技部授予“国家绿色制造国际创新园”,被住建部授予“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低碳生态试点城镇)”,被国家能源局授予“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园区”。

青岛大学是第七批由国务院学位办授权获批的MBA培养院校,经过10年的沉淀与发展,秉承“经世致用、正德厚生”的教育理念,逐渐形成了“立足本土”、“百战归来再读书”等富有特色的实战派MBA教育。目前2018级青岛大学MBA正在招生,欢迎各界有志之士报考青岛大学MBA

随着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与中德联合集团签约共建“MBA联合培养基地,必将更加凸显高校与企业协同培养的功能,有利于培育创业者和企业家的成长氛围,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