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班
首页 >> 课程设置 >> 学位班 >> 正文
学习形式
作者:
时间:2012-05-11

--基本要求:

为青岛市及山东半岛地区企业、事业、政府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工商管理专门人才。基本要求包括:

1.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观,熟悉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高尚的职业道德。

2.掌握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宽厚的知识面以及复合型、应用型的知识结构,了解国内外工商管理的新发展、新趋势和新特点,掌握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方法。

3.具备从事工商管理与企业发展战略分析的能力,包括市场调研、环境分析、战略决策、策划、组织协调、指挥、执行、激励的能力及熟练运用多种管理技术与现代信息处理技术等方面的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4.熟练使用计算机和掌握一门外国语,适应国际化和对外交流的需要。

--专业方向:

根据青岛大学的学科及师资优势,结合山东省、特别是半岛地区对工商管理人才的实际需要,青岛大学MBA教育主要设立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四个专业方向。

--培养方式:

1.课程教学包括课堂讲授、案例研讨、情景模拟教学、观摩、习题作业、撰写课程论文、社会调查、实习、考试等环节。

2.其中,核心课程教学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时间用于案例教学,其它选修课至少有五分之一的时间用于案例教学。

3.每门课程必须完成3次以上的习题作业,或撰写2篇以上的课程论文(或调查报告),上述成绩汇入相应课程总成绩中。

4.为了加强学生管理实践能力的训练,每个学生至少要完成一个解决实际问题的分析报告。

5.授课过程中,严格记录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凡每门课程缺课累计在1/3以上的学生必须重修该门课程。

--学习年限:

1.学习年限一般为2-4年。

2.学制3年,6个学期。授课时间主要为周四至周日。

--学分要求:

1.实行学分制,总学分不低于46个标准学分。

2.其中,核心课程30学分,专业方向必修课8学分,选修课6学分,社会实践与专题讲座2学分,通过考试取得的学分不低于32个学分。

3.专业课(不含政治、英语)学习不少于600学时。

上一条:报考常见问题 下一条:报考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