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Admissions gneral rules
更多...
资料下载
Data download
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532-85952705
邮 编:266071
邮 箱:mpacc@hnu.edu.cn
地 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
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招生简章

青岛大学2019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时间:2018-10-08 作者: 点击: [] 次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教育部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与卫生部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第二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学校现有现有9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78个二级学科),2个专业学位博士点(涵盖18个专业领域);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另有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涵盖192个二级学科),2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涵盖81个专业领域)。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山东省一流学科7个;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和材料科学等5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系统科学和纺织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进入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前十名。

目前,青大人正肩负着新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坚持“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发展以创新为本”的办学理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持内涵提升、特色发展,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一、青岛大学会计硕士(MPAcc)项目简介

青岛大学MPAcc是第4批由国务院学位办授权获批的MPAcc培养院校之一, MPAcc项目依托商学院办学。商学院学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社会“美誉度”高。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9人(另有外籍教师近30人),其中:泰山学者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教授28人、副教授49人、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60人。教师中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34人,占25%。学院专业硕士点门类齐全,办学历史长,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硕士培养经验,注重案例教学方法的探索应用。有3篇管理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2篇管理案例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15篇会计案例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由于案例教学成果显著,“MBA课程教学案例开发、案例研究与案例教学创新”获2018年山东省第8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院学术氛围浓厚,设有“行为科学研究中心”、“商务分析与决策研究中心”、“智慧管理中心”、“管理会计研究中心”等校、院级学术研究机构。近5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省、部级科研课题70余项,获省级以上科研奖项11项,已出版专著30余部,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0余篇。

MPAcc项目现有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5人,具有注册会计师、会计师及资产评估师等证书的“双师”型教师20人,山东省政府咨询专家3人,青岛市各类咨询委员会专家4人,绝大部分拥有博士学位并具有丰富工商管理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另外聘请了来自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担任兼职教授或MPAcc合作导师,并定期开展讲座和教学实践活动。以大学教授、企业家、财务界专家的有机组合形成教学群体,日益成为半岛地区最受欢迎的MPAcc教育基地之一。

青岛大学MPAcc项目使命定位于服务于区域人才发展战略需求,培养具有战略远见和综合思考能力、决策能力,秉承职业诚信,致力于担负起社会责任的财务、会计领域管理领袖。

青岛大学MPAcc项目愿景为打造山东半岛地区最具活力的培养高级财务与会计管理人才的品牌项目

 

二、招生政策

1.  培养方式

学制:基本学制3年

学习费用:全日制每年每生1万、非全日制每年每生2万元。

招生规模:全日制28人,非全日制30人,并根据本年的具体情况作调整

2.  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专业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录取当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2019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符合我校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3.  报考方式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名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