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科建设 | 招生信息 | 下载中心 | 在线报名 
 
  中心概况

 学位点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培养框架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位点简介
  学位点简介

 

青岛大学商学院现开设了国际商务、国际商务(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工业工程10个本科专业。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以及会计(MPAcc3个硕士专业学位点;物流工程、工业工程、项目管理3个工程硕士专业领域。管理科学与工程是省重点学科。全日制本科生是全校本科生最多、一本一志愿报考率较高、录取分数较高的二级学院。拥有大批优秀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二专业学生以及自考生。并在校内首批招收了留学博士、留学硕士生。MEM硕士点现有导师近20位,参与培训的校内师资有17名,我校MEM专业也非常重视校外导师队伍的建设,通过聘请高水平的校外工程管理人员担任MEM校外来提升MEM培养质量。因此,我校现有的师资队伍结构、水平对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有很大优势。

 

青岛大学是我国首批获得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的院校,于2010年获得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资格,并育2011年开始招生。到2017年止,已连续招收7届合计140余名学员。本硕士专业学位挂靠青岛大学商学院,依托青岛大学多学科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整合和利用青岛大学的校内外的各种资源,面向各类工程、技术与管理部门开展各类高级工程管理人才的培养。

青岛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学科已经成为山东半岛地区培养高级工程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欢迎您加入青岛大学商学院和青岛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学科这个大家庭!

 

青岛大学学院MEM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