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Admissions gneral rules
更多...
资料下载
Data download
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532-85952705
邮 编:266071
邮 箱:mpacc@hnu.edu.cn
地 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
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新闻中心

青岛大学MBA举办“一带一路思考-走进非洲五国见闻及印象“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07 作者: 点击: [] 次

        2018121下午13:30,青岛大学MBA中心在浩园教学楼举办了主题为《一带一路思考-走进非洲五国见闻及印象》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孙作柏经理和王震总经理分别讲述了马拉维、赞比亚、博茨瓦纳和南非考察情况,并就以上国家的地理人文政治、经济和文化风貌以及中国企业在当地发展的前景和机遇与在场的MBA学员做了精彩的分享。

    紧接着,王磊导师进一步就纳米比亚考察做了叙述,并详细介绍了青大校友在非洲的励志创业故事,总结并分享了他们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他指出非洲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告诫学员们如果想在非洲开发市场或者创业,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考量,因为在当地可能遇到譬如法律法规、工会制度、疾病和治安等等问题,都是完全不同于国内的,为此必须做足功课;随后王总表达了对MBA学员的殷切希望和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MBA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积极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

    讲座最后,MBA中心副主任李金克教授代表在场师生对各位讲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本次主题讲座做了总结。李老师将,本次讲座的讲师们为MBA同学传授了非常实用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让参加讲座的学员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各位讲师向我们描述了非洲5国的异域风情,极大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并对讲师们真切地表达了协助MBA中心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性人才的意愿再次表示了感谢;青岛大学MBA中心将会继续引进和利用优质的校外导师资源,为MBA学员举办高端实用的专题讲座,为全面培养MBA学员的能力而不懈努力。

    青岛大学是第七批由国务院学位办授权获批的MBA培养院校,从2007年开始招收MBA研究生。是山东半岛地区较早开展MBA教育的院校之一。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发展,秉承“经世致用 正德厚生”的教育理念,逐渐形成了“立足本土”、“百战归来再读书”等富有特色的实战派MBA教育。办学11年来,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培养了一批在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的优秀校友,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