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Admissions gneral rules
更多...
资料下载
Data download
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532-85952705
邮 编:266071
邮 箱:mpacc@hnu.edu.cn
地 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
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新闻中心

2023青岛大学MBA“健康产业管理”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3-08-27 作者: 点击: [] 次


2023青岛大学MBA“健康产业管理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末伏夏尽,凉风渐至;春天种下的希望,收获秋天的美好。20235月青岛大学商学院申报的MBA“健康产业管理暑期学校,7月份获得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并于814-817日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会议中心举办。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青岛大学副校长李荣贵、青岛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建波、青岛大学商学院院长王庆金、青岛大学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马爱国教授、逢时(青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徐超、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巩燚、青岛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宁、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梁惠教授、钟凤教授、青岛大学商学院贺广明教授、张磊教授及青岛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办及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来自山东省内80余名MBA学员线下参加了暑期学校。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青岛大学商学院协办。活动邀请了青岛大学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企业家授课,包括4场主旨报告、4场专题报告、3家健康产业企业游学以及2场健康场馆参观等多元化学术及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于2023815日上午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4会议室开幕,李荣贵副校长致欢迎词,感谢全国MBA教指委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MBA的支持,指出青岛大学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高校,医学和附属医院学科优势显著、实力雄厚,MBA暑期学校在商科和医科之间搭建一座桥梁,对青岛大学MBA打造健康产业管理特色方向具有积极作用。

3A932

李荣贵致欢迎词

王萍主任在致辞中指出,MBA作为招生人数最多的单一专业门类,在过去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为中国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青岛大学是全国第七批MBA授权高校,目前已有16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了1400余名高端人才;青岛大学这次申办的MBA暑期学校是全国273MBA授权学校中首家面向非全日制MBA举办的暑期学校,希望青岛大学MBA以本次暑期学校为契机,办出规模、办出特色。


42ADC

王萍致辞

开幕式由青岛大学商学院院长王庆金主持,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1B2FC

活动开幕式


593A5

全体参会成员在图书馆前合影

开幕式之后,青岛大学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马爱国教授、逢时(青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徐超、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巩燚分别为学员带来题为“合理膳食与指南”“管理靠潜力 战略看格局”“海尔生物医疗——让生命更美好”的主旨报告,学员们受益匪浅。

20A8E

马爱国做主旨报告

2288D

徐超做主旨报告

33630

巩燚做主旨报告

2023815日下午,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梁惠教授为学员带来题为“健康中国视角下的国民营养计划实施”的学术报告,并带领学员参观青岛大学医学发展史馆及人体生命科学馆。

459DF

梁惠做报告

32F33

学员参观青岛大学人体生命科学馆

4953E

学员参观青岛大学医学发展史馆

2023816日,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钟凤教授、青岛大学商学院贺广明教授、青岛大学商学院张磊教授及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李金克教授分别带来题为食养是良医健康产业领导力提升、“ 慢病诊疗系统治理机制探究”、“树立健康管理特色 推动MBA教育发展”的专题报告。

39E50

钟凤做报告

16A4E

贺广明做报告

3F7FA

张磊做报告

45512

李金克做报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23817日,学员赴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逢时(青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游学,并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626F6

学员走进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38453

学员走进逢时(青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5268F

学员走进青岛明月海藻集团

为期四天的培训圆满结束,青岛大学MBA“健康产业管理”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会议中心305举行。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暑期学校“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54AE3

本次活动为健康产业管理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学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让学员掌握了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沿、方向与管理思维,深度认知了“健康产业管理”的企业创新应用实践,同时也增进了山东省内MBA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青岛大学MBA打造健康产业管理特色方向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