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院长致辞
作者:
时间:2016年11月04日

 

      

          青岛大学国际商学院1993年由原青岛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山东纺织工学院经济管理学科合并组建而成。2008年成立的青岛大学管理学院挂靠国际商学院。山东省世界经济研究基地亦设在国际商学院。
       学院设有国际经济贸易、会计学、市场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六个系,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工业工程、公共事业管理等12个本科专业,现有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2个,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国际贸易、世界经济、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教育经济管理、行政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7个,公共管理(MPA)、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硕士专业学位点3个,物流工程、工业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硕士专业领域3个。 
       学院有教职工161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2人、副教授46人。现有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50人。学院有在校学生5348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4287人,博士研究生17人、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321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723人。
        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以培养综合素质过硬的创新型经济、管理人才为目标,在做好经济、管理基础理论教学的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学院的人才品牌。学院大学生的科技研发创业活动卓有成效,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银奖、铜奖,山东省特等奖等诸多奖项。多年来,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万余名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大批优秀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为青岛大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院不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积极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大力开发横向社会服务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自己的学术研究特色。在可持续发展经济学、信息管理、项目管理、技术经济、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物流供应链、教育经济与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独到的理论建树。近3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项目1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30多项,获省级以上科研奖项11项,已出版专著30余部,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 
        学院注重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目前与美国西南密苏里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商学院、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韩国的江原大学、庆熙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互派访问学者、互派留学生、合办MBA、合作研究课题等诸多方面的密切联系。
        学院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多名专家学者担任政府的高级顾问,在青岛市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学院为海信集团、青岛啤酒集团、交运集团、双星集团、青钢集团等培训高中级管理人员近千人,为青岛市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将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准确把握教育发展规律,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秉承“博学笃志,明德求真,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