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2022/09/12  
青岛大学商学院关于在2022级会计专业新生中选拔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学生的实施方案   2022/08/22  
第一志愿 | “青”云直上,“大”展宏图(2022会计ACCA方向班)   2022/06/21  
会计学系第八届ACCA方向班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9/15  
2022年青岛大学MPAcc非全专业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申请表   2021/08/19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概况
本系概况
关于我们
组织机构
前景规划
主任办公室
0532-85953620
团总支办公室
0532-85953592
本系概况  

 青岛大学会计学系始建于山东纺织工学院1985年创建的工业会计专业,是我国最早设置会计学专业的院系之一,1991年设置会计学本科专业,1995年设置财务管理本科专业, 2006年获批会计学学术硕士招生资格,2014年获批专业会计硕士(MPACC)招生资格。
目前本科拥有两个办学层次(含国际合作办学),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教研室,拥有专职教师36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5名,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在职攻读博士3人,教师多毕业于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2名教师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或独立监事。
本学科经过长期学术积淀和多学科融合,目前已形成了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企业财务控制与管理、资本市场财务研究等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学术团队。近5年来,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教育部,山东省自然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山东省软科学、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青岛市软科学和青岛市社科等课题20多项,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及教材20余部。是中国会计学会会员单位、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单位、青岛市教育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会计学系始终以学生成长为核心,多名老师获得教学奖励,2人获得青岛大学“教学十佳”荣誉称号,6人分别获得青岛大学青年教师大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会计系集体多次被评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先后承担山东省教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改革等项目,发表教学论文50余篇。
 会计学系已建立多家实践基地,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同时开展了多种形式国际交流,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等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CopyRight © 2013 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联系电话:0532-8595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