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2022/09/12  
青岛大学商学院关于在2022级会计专业新生中选拔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学生的实施方案   2022/08/22  
第一志愿 | “青”云直上,“大”展宏图(2022会计ACCA方向班)   2022/06/21  
会计学系第八届ACCA方向班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9/15  
2022年青岛大学MPAcc非全专业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申请表   2021/08/19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团工作
通知公告
名单公示
学生风采
主任办公室
0532-85953620
团总支办公室
0532-85953592
通知公告  

关于教务系统弱密码用户及时修改密码的通知

2015-11-06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近期,某地高校频发“弱密码”事件,导致用户本人信息和教学运行信息泄露,造成恶劣影响,请我校教务系统所用户引以为戒,提高信息安全警惕性。

弱密码(Weak passwords)即容易破译的密码,多为简单的数字组合、帐号相同的数字组合、键盘上的临近键或常见姓名等。例如“123456”、“abc123”、“Michael”等。

360安全中心发布了《密码安全指南》,建议参考以下四个方面保护帐号安全:

第一、尽量使用“字母+数字+特殊符号”形式的高强度密码;

第二、网银、网上支付、常用邮箱、聊天帐号单独设置密码,切忌“一套密码到处用”;

第三、按照帐号重要程度对密码进行分级管理,重要帐号定期更换密码;

第四、避免以教师号、学号、生日、姓名拼音、手机号码等与身份隐私相关的信息作为密码。

请各学院尽快通知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务必于11月5日前修改为高强度密码。11月底教务系统将关闭仍为弱密码的用户,以确保系统用户信息安全。

教 务 处

2015年10月30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联系电话:0532-8595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