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2022/09/12  
青岛大学商学院关于在2022级会计专业新生中选拔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学生的实施方案   2022/08/22  
第一志愿 | “青”云直上,“大”展宏图(2022会计ACCA方向班)   2022/06/21  
会计学系第八届ACCA方向班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9/15  
2022年青岛大学MPAcc非全专业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申请表   2021/08/19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重要公告
本系新闻
学术天地
主任办公室
0532-85953620
团总支办公室
0532-85953592
重要公告  

青大ACCA,助你梦想成真

2020-09-10 作者: 点击:[]

上大学,选专业
你的未来似乎第一次由你做主。

凭兴趣,看前途
职业的分叉路能不能两者兼顾?

带着这样的思考,

和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大学专业的那些事儿。

ACCA《第一志愿》系列

将带你走进ACCA方向班,

看看同学们最想进的专业,

到底厉害在哪里。

 

青岛大学ACCA方向班

本期重点推荐

 

A view of a city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青岛大学创办于1909年,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是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青岛大学ACCA方向班于2014年首届招生,至今已招生6届,毕业三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为什么要办ACCA方向班

经济发展带动市场需求。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的发展增加了对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的需求,为满足市场需求,国内财经类名校(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综合类院校(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均开设了ACCA方向班。

二、怎么办ACCA方向班

1.制定卓越会计师的教学计划和培养目标

13ACCA 职业资格考试的课程融入大学本科教育,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使学生在学习本科教学规定的课程之外,再掌握 ACCA 课程所涵盖的财会知识,融合了现代化的会计专业知识体系和职业教育内容,是与国际接轨的创新性专业,使其在毕业时成为拥有本科学历与国际职业资格的双证人才。

2.配备优秀的学校+机构教学团队

学校的骨干教师与白金级教育机构优秀教师合作,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

3.“辅导员+班主任的双重管理

在辅导员整体管理的基础上,学院为ACCA方向班配备专职班主任和专项负责人深入班级跟班听课,从思想上引导学生,并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4.全英文的比赛或培训,国际化发展平台

JHC大比拼、财会精英培养计划、职业发展日等交流平台,为学生职业素质的提升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青岛大学
ACCA
方向班“荣耀”时刻

  • 毕业生深造率高。2014—2016三届学生共95人,其中47人读研究生,均被国内外名校录取,三年的深造率为50%

  • 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多名学生进入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国企、银行等单位,      18人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其中15人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 ACCA学员两次获得中国大陆第一。

  • JHC三次(共参加4次)进入北方赛区前12,其中一次进入前六,一次获北方赛区人气冠军。

  • 一人获得2019财会精英培养计划,赴马来西亚参加海外培训(全国共34人)。

  • 青岛大学被评为ACCA2018年度优秀高校。

  • 一人获得ACCA全国优秀教师;两人次JHC优秀指导老师;两人次获JHC优秀组织教师。

  • 科研方面,以ACCA项目为研究课题先后申请获得三个教育部产学研项目,一个校级教改项目。

 

三、为什么要学ACCA——听学长学姐怎么说

1.2014ACCA方向班班长 沈冬晨

本科毕业直接工作的学长说:

ACCA准会员,本科毕业就职于安永北京所。大二时作为JHC队长带领参赛团队进入北方赛区前6名,并获得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offer,大三获得安永北京所的工作offer,一同参赛的其他三名队员均获得四大的工作offer

ACCA带给我什么?在工作中使我信心满满的并不是考完了ACCA所有课程,而是我学习过程中所收获的知识帮助我工作更加顺利。

寄语:我始终相信,时间会赋予坚持的人最丰厚的回报。请各位好好努力。

 

2.2015ACCA方向班班长 李浩楠

本科毕业直接工作的学长说:

ACCA校园大使,就职于普华永道北京所,宿舍4人毕业后去四大北京所工作。

ACCA带给我什么?ACCA给了我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紧跟时事的案例巩固了专业的理论知识,JHC和职业发展日丰富了实践活动,经验丰富的任课老师和志同道合的舍友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成长环境。

寄语:愿ACCA伴你成长,实现梦想!

 

3.2014ACCA方向班 李成琳

国内读研的学姐说:

ACCA准会员,本科期间一次性考过14门课程,保研北京交通大学,并获安永北京所工作OFFER

ACCA带给我什么?ACCA丰富了大学的课程,在学习传统会计课程的基础上可以系统的学习国际注册会计师的相关知识,并且逐步建立知识体系,涵盖了财会、公司治理、战略、风险等多个方面,可以具备更好地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一次性通过了ACCA的全部科目,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保研资格,感谢ACCA带给我的一切。

寄语:ACCA是我的第一志愿,愿你我都不负光阴,拥抱自己的星辰大海!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c3109lxjaqz.html?

 

4.2015ACCA方向班 刘潇

国内读研的学姐说:

ACCA准会员,年级第一,连续三年获得ACCA奖学金,保研北京交通大学

ACCA带给我什么?全英文教材和中英文授课模式大大提高了我的英文阅读和写作水平,让我在备考雅思时轻松许多。学习ACCA的过程提升了我的时间管理能力和判断决策能力,同时使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和朋友。通过ACCA全部考试为我的专业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学习保持高度热情一次性通过全部科目考试,取得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保研的资格。感谢ACCA,一路陪伴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寄语:ACCA是我的第一志愿,只愿你我继续向前走,去迎接属于自己的鲜花与掌声!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j3109nwpwv6.html?

 

5.2016ACCA方向班 陈旭辉

国内读研的学长说:

ACCA校园大使,放弃保研资格,并放弃已获得的安永北京所工作OFFER,考取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

ACCA带给我什么?首先,ACCA让我养成了持续学习的习惯,对于未来的成功,这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其次,在四大求职的过程中,ACCA也为我加分不少,尤其是在Par面环节,合伙人对我的ACCA学习经历非常感兴趣,相信在获得全职offer的过程中,ACCA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最后,在考研复试时,一方面,ACCA通过的考试门数直接影响综合素质评价的分数,另一方面,学习ACCA所接触的商务英语对于英文面试也有很大帮助。

寄语:从未后悔过选择ACCA,愿优秀的你在ACCA的陪伴下一路行稳致远。

 

6.2014ACCA方向班 陈思璇

出国读研的学姐说:

留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金融专业,毕业回国先后收到普华永道北京所、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国网英大、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多个高质量工作offer

ACCA带给我什么?ACCA一次性通过获得较高的成绩绩点(GPA)让我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申请到爱丁堡大学。ACCA的全英文学习使转专业读研的我对金融课程里的专业术语变得没有那么陌生,顺利渡过了刚入学的语言环境和专业方向的转换适应期。

ACCA的系统学习提升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理性思考能力,丰富了知识储备的广度和深度,让我更倾向于站在一个公司整体宏观的角度去分析财务方面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而不仅仅是会计的角度。

 

7.2016ACCA方向班 韩子璐

出国读研的学姐说:

UK,APM两门课程获大陆第一;ACCA准会员;放弃国内保研,放弃四大工作offer,就读英国伦敦国王学院(Top 50

ACCA带给我什么?ACCA纯英文授课及考试大大提升了我的专业词汇、英语阅读和商业写作能力,使我雅思考试一次性考到7.5分,两次大陆第一以及ACCA其他各科的优异成绩,以及雅思高分为我顺利拿到世界名校的offerACCA财会精英海外培养计划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学习ACCA培养了我较强的逻辑性和不言放弃的坚韧性,有效的自学能力和多角度分析问题的能力,在四大求职小组面试环节,运用平时学习ACCA培养的英文思考逻辑,让我在时间紧迫的案例分析环节轻松应对,小组汇报时脱颖而出。我希望争取到在伦敦四大就职的机会!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j3109rswgg0.html?

关闭

CopyRight © 2013 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联系电话:0532-8595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