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2022/09/12  
青岛大学商学院关于在2022级会计专业新生中选拔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学生的实施方案   2022/08/22  
第一志愿 | “青”云直上,“大”展宏图(2022会计ACCA方向班)   2022/06/21  
会计学系第八届ACCA方向班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9/15  
2022年青岛大学MPAcc非全专业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申请表   2021/08/19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重要公告
本系新闻
学术天地
主任办公室
0532-85953620
团总支办公室
0532-85953592
本系新闻  

会计学系王崇锋教师在研究生导师会议上做专题报告

2020-09-26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24日,在青岛大学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上,我系硕士生导师王崇锋教授就《专硕论文与教学案例的转化》做了专题报告。



根据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培养要求,教师应通过案例教学、案例开发、实地调研等方式培养研究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了解会计实务与实践方式。

王崇锋教授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以自己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专硕论文与教学案例转化培养模式为例,考虑了硕士生导师如何于学术论文降维、转化为案例思路,结合学生修读年限、实习要求、学分要求等实际问题,从案例选题、内容进阶、论文导向、实践导向等多方面出发,做了详细而生动的分享。



此外,王崇锋教授针对硕士生导师如何引导学生借“他山之石”以攻玉,如何解决其在毕业论文选题过程中的困惑等问题,为新上岗硕士生导师提供了新颖的解决思路。



专硕论文与教学案例的顺利转化不仅要求学生持续学习,更对硕士生导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崇锋教授认为导师应结合实践与理论,鼓励学生持续化追踪企业最新动态,构建在校期间的深度研究体系,以培养学生的实务能力和战略意识。

通过这次会议交流,对以后硕士生导师相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推动了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

关闭

CopyRight © 2013 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联系电话:0532-8595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