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商学院本科专业培养目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青岛市和山东省经济发展需要的,具备现代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设计和信息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国家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以及信息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信息技术基础技能和管理科学背景,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能在制造、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物流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以及运营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和拔尖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备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方面知识和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高的综合管理素养、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的管理精英,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复合的知识结构和人文素养,了解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领域发展现状,掌握各种市场营销方法和技术,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国际商务方向)

面向新时代国家全面对外开放战略需要,培养与青岛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和国家区域战略布局相适应的,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国际商务管理知识和技能,英语功底扎实,能够熟练应用国际经贸规则和惯例开展国际商务活动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商务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复合的知识结构和人文素养,了解人力资源管理最新政策,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各模块专业实践技能,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的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会计学专业(会计学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质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审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组织从事会计、审计工作以及从事会计学教学、科研工作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从事社会经济管理工作职业道德,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扎实的财务管理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以及从事财务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管理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青岛大学商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