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2022/09/12  
青岛大学商学院关于在2022级会计专业新生中选拔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学生的实施方案   2022/08/22  
第一志愿 | “青”云直上,“大”展宏图(2022会计ACCA方向班)   2022/06/21  
会计学系第八届ACCA方向班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9/15  
2022年青岛大学MPAcc非全专业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申请表   2021/08/19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天地 >> 正文
新闻中心
重要公告
本系新闻
学术天地
主任办公室
0532-85953620
团总支办公室
0532-85953592
学术天地  

会计学系师生在山东半岛首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中喜创佳绩!

2019-12-20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15日下午1:00,我校会计专硕师生参加山东半岛首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决赛环节。本次比赛由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九所高校主办,于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                                              

 

本次大赛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专业实践能力为重点,为省内会计专业学生提供了解企业实务、开展案例辩论的机会,为各大高校搭建了交流经验和展示教学方法的平台,促进了政企校共同提升MPAcc教育质量、形成各具特色的会计专业学位教育,为实现山东省新动能快速增长、对外开放高水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的输送高素质会计人才做出贡献。

两个多月以来,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我系会计专硕的两个队伍共12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分别是“超能陆战队”和“芃芃其麦”队,指导老师分别是鲍在山老师和范英杰老师,商学院副院长周咏梅老师参加决赛环节并担任评委。

 

 

 

决赛包括展示汇报、问答环节、自由辩论和点评共四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积极思考辩论,表达清晰明确,提问犀利、回答巧妙,场上掌声不断,气氛精彩热烈,同时也极佳的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能力、完美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迅敏的临场反应能力。

 

 

 

最终,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研究生代表队“超能陆战队”取得二等奖,“芃芃其麦”队取得三等奖,“芃芃其麦”队的队长韩晓晴同学获得“最佳个人”奖。

 

 

 

自初赛开始,两个多月以来,各参赛小组进行了实地调研、论文写作、ppt展示等多个环节,不论最终是否获奖,各位队员的知识储备、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思辨能力等多项综合素质均得到提升,收获良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联系电话:0532-8595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