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2022/09/12  
青岛大学商学院关于在2022级会计专业新生中选拔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学生的实施方案   2022/08/22  
第一志愿 | “青”云直上,“大”展宏图(2022会计ACCA方向班)   2022/06/21  
会计学系第八届ACCA方向班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9/15  
2022年青岛大学MPAcc非全专业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申请表   2021/08/19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天地 >> 正文
新闻中心
重要公告
本系新闻
学术天地
主任办公室
0532-85953620
团总支办公室
0532-85953592
学术天地  

会计学系成功举办山东半岛第二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初赛

2020-11-17 作者: 点击:[]

20201112日下午130,山东半岛第二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初赛(青岛大学赛区)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西院守政楼310顺利举行。商学院会计学系周咏梅、范英杰、鲍在山、康进军、王风华、韩倩倩、王昌荣7位老师组成评审团对参赛队伍及参赛作品进行案例评审及现场点评指导,保证了赛事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水准。

 

888888

 

山东半岛第二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初赛于1027日启动。我系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准备。本次比赛共有7支研究生队伍和8支本科生队伍参加,每个队伍由4-6名同学和1名指导老师组成。本次比赛内容为“疫情下圆通公司的资金管理案例分析”。同学们经过撰写企业财务案例、案例分析答辩等环节,最终,研究生三支队伍与本科生一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在答辩阶段,各队伍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的PPT展示。他们谈吐大方、自信满满,从行业及公司背景介绍、财务指标分析以及相关建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剖析,展现了我系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卓然的个人风采。比赛结束后,各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精炼准确地评价和总结了各个小组的优势和不足之处。

 

 

本次大赛致力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研究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便于学生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期待我系学子在接下来的复赛、决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3 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联系电话:0532-8595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