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2022/09/12  
青岛大学商学院关于在2022级会计专业新生中选拔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学生的实施方案   2022/08/22  
第一志愿 | “青”云直上,“大”展宏图(2022会计ACCA方向班)   2022/06/21  
会计学系第八届ACCA方向班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9/15  
2022年青岛大学MPAcc非全专业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申请表   2021/08/19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天地 >> 正文
新闻中心
重要公告
本系新闻
学术天地
主任办公室
0532-85953620
团总支办公室
0532-85953592
学术天地  

会计学系学生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冠军

2020-07-13 作者: 点击:[]

 

2020年5月27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本届竞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承办,《商业会计》杂志提供媒体支持。共有来自安徽、北京、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山西、陕西、上海、四川、天津、新疆、浙江、重庆共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百所高校的四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中山大学、江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85支参赛队参加全国总决赛评选。

 

 

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学生在本次赛事共获三个一等奖和四个二等奖,其中张波、王健姝老师指导的由王乐昱、王雨、王梦竹、刘元涛组成的萌鸡小队获得本次赛事的冠军,与Orange团队(刘昱琪、辛雨宸、杜文琪、高友雪)、聚星联盟队(温烨、王杰、王丰、庄昊)同获一等奖,我是美队(代鑫、邢磊、张宇、张菁婷、郑鹏伟)、AFXZ(徐孟娇、肖若彤、许琳琳、张文婷、冯琛)、维思创客营(秦荷、李佳慧、吴泽昕、付京鑫)和榴莲牛奶队(国煜欢、曹舒蕊、李伊凡、李嘉慧)四组获得二等奖。同时还被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和“最佳辅导教师”的荣誉。

 

   

 

本届竞赛以奥飞娱乐的财务报告为基础,各参赛队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基于该企业2016-2018年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参赛队员通过接触企业鲜活案例,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和管理会计决策,提升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包括综合运用所学会计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定量与定性分析、决策、应用、创意与创造、书面表达、PPT制作的综合能力。全国总决赛和全国精英赛阶段均采取评委匿名评审的形式进行。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旨在促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商学院会计系共参加2016年至今的五次赛事,之前的最好名次为第6名,今年是参与学生最多的一年,先后有近200名学生参与了“校级初赛—省级选拔—全国总决赛”的系列活动,这届赛事的一大特点是2018级的二年级学生成为竞赛的主力,并在比赛中表现优异。

 

 

关闭

CopyRight © 2013 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东一教)     联系电话:0532-8595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