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回到青岛大学   | 回到商学院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MORE
我系硕士研究生徐英博荣获青岛...
我系多位硕士研究生在国际重要...
我系教师与多国科学家团队力推...
我系开展科研专题系列讲座活动
我系教师在管理学及国际商务领...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 0532-85953403
邮箱 qdzgxy@qdu.edu.cn 
地址 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金家岭校区东院

学院新闻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启动2016级本科生导师制
发布时间:2016-10-28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全面落实本科生导师制,2016年10月26日下午,青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举行了“2016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鹏、工商管理系全体导师、辅导员、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系硕士生导师曹艳华副教授主持。  

首先由曹艳华导师介绍在2016级本科生中实施“导师制”的初衷,即帮助2016级学生尽早的进行学业规划,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

 

    针对导师制的重要意义,工商管理系主任马伟副教授做了语重心长的发言,他详细讲解了《青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关于在本科生中实行导师实施方案》的内容,包括导师的职责和导师的配备情况。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可以让我系2016级的新生在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就能在导师的帮助下构建大学期间完整、科学的学习计划。通过导师制度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业方面的疑惑,指导学生参加创业大赛,通过适当地接纳本科生充当科研助手,指导学生进行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还可以通过与学生家长联系,构建“家校互动”对学生全方位负责的体系。在导师的配备方面,系里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给每位导师分配4-6名学生,进入大二后师生还可以通过“双向再选择”的方式进行调整。最后,马主任提出了两点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与自身相适应的工作学习目标,有效利用好大学时光,构建适应时代要求的知识与能力结构,在毕业时成为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利用导师制的有利时机,主动联系导师并建立沟通机制,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鹏老师受商学院领导的委托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他希望导师能够详细地了解所辅导学生的兴趣爱好、学习优势、学习风格等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导师工作,导师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指导计划,面对面、经常性的指导自己的学生,使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其次,今天的启动仪式仅仅是开始,大量的工作还在后面,导师制的具体落实还有赖于导师的积极投入,有赖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把学习看做实现人生价值的必须,把学习变成追求幸福人生的动力,通过导师制共同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形成严谨扎实的学风,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             

“本科生导师制”是工商管理系培养个性化、创新型和多规格人才的一项新举措。按照因材施教的原则,加强师生互动,引导每一位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并根据学生的发展情况对目标进行合理的调整,有效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    

   

 


   

                    

关闭

友情链接
  人才招聘系概况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