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回到青岛大学   | 回到商学院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MORE
我系硕士研究生徐英博荣获青岛...
我系多位硕士研究生在国际重要...
我系教师与多国科学家团队力推...
我系开展科研专题系列讲座活动
我系教师在管理学及国际商务领...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 0532-85953403
邮箱 qdzgxy@qdu.edu.cn 
地址 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金家岭校区东院

学院新闻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召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3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召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题会议  

2018-03-23 商学院科研办 商院科研办  

2018322日上午10:20,工商管理系新旧动能转换专题会议在金家岭校区商学院办公楼310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副院长王庆金、青岛市工商联鲍新江处长、商学院校企联合中心主任吕建中、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马伟、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曹艳华、工商管理系辅导员马玮以及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庆金副院长开宗明义: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是历史重大机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山东在全国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先行先试作用,我们要牢牢把握住这一机遇,结合当前的教学实际,各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输出、人才培养、对接产业四方面都要有具体的规划。鲍新江处长补充道:青岛需要抓住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产业,完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链,提升整个城市的产业。  

其中,吕教授着重强调了需要改进石墨烯的粗加工过程:近年来,虽然有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为石墨烯产业链的创新与应用而不断努力,但青岛本地的配套基础产品离杭州这样的沿海城市还有一段距离。对于吕教授提出的问题,鲍处长希望通过大学这个平台组织老师学生们对新旧动能转换的学习,研制新产品,变废为宝,将一个基础产业做到最精最好,再与大企业相结合,帮助企业转型,最终带动全市产业链的进步。人才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学科建设永远在路上,距离高标准的要求差距依然有点大。王庆金副院长表示:商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加强了人才引进的力度,引进了一批优秀人才。学院必须从日常良好的学风建设抓起,改变原有的粗放型、低层次的培养方式,着力提升学生的深造率和创新能力。  

马伟主任则鼓励老师们积极学习新旧动能成功转换的优秀产业案例。案例是智慧的启迪,它不但可以为我们提供模板经验,指导我们如何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以及挖掘需求点,而且还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我们的教学经验,帮助我们从思想上和技术上钻研出成功的核心因素。

 

最后王院长总结道: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找短板,抓机遇,促提升。要营造积极向上、有助于考研提升的学习氛围,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推动教学管理的转型升级,从结果驱动向过程驱动转变,严格按照办法抓学风、促学风,使工商管理系的学风建设从根本上有所转变提升。  

   

关闭

友情链接
  人才招聘系概况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