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回到青岛大学   | 回到商学院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学院新闻 >>MORE
院企合作谋发展 互惠共赢谱新篇
商学院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暨201...
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召开山东省新...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举办学生职业...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 0532-85953403
邮箱 qdzgxy@qdu.edu.cn 
地址 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金家岭校区东院

招生动态
青岛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MPM)2015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6-23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综合大学,学校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坐落在黄海之滨、浮山之麓,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为了满足国内众多企业、个人对提升项目管理能力的要求,青岛大学2015年继续面向社会各界招收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旨在面向社会各界培养专业化、复合型高级项目管理人才。

一、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简介

项目管理工程硕士(Master of Project Management,简称MPM)是工程硕士的一个领域。工程硕士与MBA、MPA、JM(法律硕士)等一样都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专业学位。MPM与MBA、MPA齐名,是当今世界上最令人垂青的学位证书。美国著名的《时代》杂志把项目管理评为21世纪最具前景的“黄金职业”。目前,项目管理已广泛应用于建筑、国防、航天、电子、通讯、计算机、软件开发、制药、会展、金融、保险、学校以及政府机关和社会团体等各个领域。

青岛大学于2007年获得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资格,并于当年开始招生。到目前为止,已连续招收8届合计850余名学员,已有450余名学员获得工程硕士学位。

青岛大学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依托青岛大学多学科、综合大学的优势,突出学校在施工项目管理、制造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公共项目管理、研发项目管理、物流与供应链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重点培养从事项目决策、计划、实施、评估等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项目管理人才。

青岛大学于2012年3月顺利通过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的评审,成为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简称IPMP)的合作培养单位,并被授权为“工硕IPMP认证与培训中心”。这标示着:凡我校就读或已毕业的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均可免考笔试申请符合自己条件的相应级别的IPMP 认证,并享受全国统一认证费7折优惠。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12年7月31日前获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

2、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无学位证)。

三、考试方式

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第一阶段,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2015年GCT考试时间为10月25日(星期日)上午,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综合面试,成绩合格,方能录取为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

四、课程设置与研究方向

课程设置分为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核心课和选修课。基础课为:自然辩证法、英语、信息技术基础;专业基础课为:工程数学、工程经济学、高级管理学;核心课程为:项目管理概论、项目进度与计划、项目质量与成本管理、项目沟通与人力资源管理、项目风险管理、项目管理软件及其应用、行业项目管理案例、行业项目管理法规等。

研究方向:工程项目管理、投融资项目管理、制造项目管理、研发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软件项目管理、物流与供应链项目管理、公共项目管理、教育项目管理等。

五、学位证书

学员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的课程学习,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由青岛大学颁发国家认可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六、课程受益

1.系统学习项目管理知识、分享国内著名企业项目管理实践经验,使学员能系统而全面地接受工程硕士的专业基本训练,提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2.提升学员的学位层次和管理能力,应对日趋激烈的职业竞争。

3.建立广泛的人际关系网络,提升学员的人力资本。

4.享有获得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的优惠待遇和条件。

七、学制、学费

学制:2.5-5年。周六、周日授课。

学费:全部学费30,000元,教材资料费500元。学费、教材资料费均在考生录取报到时支付,其中学费可以一次支付或分两次支付。

八、报名事项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在6月23日至7月11日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通过“在职联考信息平台(考生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要求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上传本人电子照片、缴纳报名考试费等。网上报名时,需要在“报考院系”栏中填写“商学院”。 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系统生成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以备现场确认使用。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按规定标准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该电子照片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成绩单、学位证上使用。照片审核时,信息平台一般会自动向照片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发送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通知其重新上传。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在7月12日-15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打印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网上报名编号、学位和学历证书原件等证明材料到网上报名时选定的现场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青岛大学现场确认地点: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西院博文楼(原西二教)大厅 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00

考生也可以直接与青岛大学商学院MPM教学中心联系,由中心协助完成网上报名事项。

九、上课地点

青岛大学在青岛、济南、淄博、潍坊、胶州、烟台等设有MPM教学点,对被录取为青岛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的学员,将根据学员的意愿,就近安排到各教学点上课。

十、报考咨询

青岛大学商学院MPM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532-8378 0256 150 6426 9672

地址:青岛市香港东路7号, 青岛大学东1教(睿思楼)325

E-mail:qdumpmzx@163.com QQ咨询:1025863415

青岛大学研究生院在职教育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浩园教学楼1008室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4388 ,85950198 QQ咨询:275223752

电子信箱:qdu85954388@163.com,zzjy@qdu.edu.cn

关闭

友情链接
  人才招聘系概况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