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市场学系
 首页  本系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公共服务  商学院主站  青大主站 
最新消息: · 青岛大学商学院市场学系简介         · 市场学系领导班子         · 青岛大学商学院市场学系与青岛网信通信有限公司共建教育实习基地         · 市场学系承办“大爱无声”爱心基金捐赠仪式         · 市场学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 市场学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助推大会         · 市场学系“书香青大”阅读季活动成功举行         · 市场学系全系总动员,开好“用实际行动担起疫情责任”网络主题班会         · 市场学系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市场学系教师互帮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   
校友天地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市场学系优秀校友访谈之一 中山大学教授张辉老师谈工商管理类怎样学
2020-05-21 12:27  

应市场学系房征岩老师的邀请,青岛大学商学院优秀校友张辉学长(本硕就读于青岛大学商学院市场学系,现任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以自身为基础,跟师弟师妹们分享一下,作为学长的一点感想和体验。

    接下来,张辉学长将会用三篇文章,分别跟大家分享如何学习工商管理类课程、我对市场营销的看法、以及如何应对大学学习中的障碍。

一.个人简介

 

张辉,2003-2010年就读于青岛大学商学院,获得管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2013年就读于南开大学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南开大学研究生特等奖学金等奖励。

      现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服务营销与品牌管理、旅游目的地品牌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Tourism Management、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南开管理评论等SSCI和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二.主要内容

本篇张辉学长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学习“工商管理类课程”

      他说道,工商管理作为管理学的一个分支,还非常年轻。工商管理类专业具有先验性、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科学性与艺术性统一等显著特点。

      基于这些特点,我觉得工商管理类课程要做好三个层面的学习:第一个层面是掌握概念,第二个层面是建构知识网络,第三个层面是学以致用。

       这三个层面分别对应不同的目标:做好第一个层面,你可以在课程的期末考试中获得一个很高的分数;做好第二个层面,你可以理解这个丰富多彩的现实世界;做好第三个层面,你可以培养思维模式,受益终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商学院市场学系